Meger

幸运是等价的。

当我进入COC后

序言

        对于蚂蚁而言,人类就象征着毁灭,仅仅一个动作便能够使它们毁灭于永恒的沉寂中,人类对此命名为——蚂蚁天灾。那么对于人类而言,那些隐藏在我们身边的古老的存在,又是怎样恐怖的存在呢……

正文

        "总之,你总得去习惯这一切。"坐在书房里的皮制沙发上老教授叹了口气,慢慢合上了手中的《古老传》。他那隐藏在镜片下的一只眼睛已经被吞噬寂静,只剩一个黑乎乎的空洞 ,就仿佛是黑洞一样。坐在他对面的年轻绅士,推了推脸上的金丝镜框,一头浅灰色的头发在脑后扎成一束,微微点头。"当然,克里奥教授,也希望您不要在意我这次贸然的来访。"青年轻轻地笑了笑,"至于您的邀请,成为您的同事,我当然是乐意至极。""那真是太好了!"克里奥教授爽朗的笑起来,"周一你就可以来入职了,至于申请表,我已经帮你填好了,等会儿就帮你交过去。"克里奥教授站了起来,拍了拍青年的肩膀。"哦…拉契安,你一直是我最好的学生,之后也会是我最好的助手。不过现在,天色似乎已经晚了。我记得你现在是住在安多第五大街? 赶紧回去吧,晚上总会出现些不好的东西。""好的,那我就先行离开了,教授。"拉契安微微点了点头,站起来,走出了古老书房的门。

        好吧,说实话,我并没有想到自己真的来到COC的世界啊!拉契安站在第三大道上,虽然表面上一副平静的样子,但内心的波涛却几乎可以打翻一艘巨型轮船。首先,他本人只是一个21世纪的普通大学生而已。刚刚拿到了北大的通知书,结果只是路上摔了一跤,醒来就发现换个世界。这怎么让人接受啊!

        在经历了漫长的适应期过后,拉契安终于能够习惯机械时代的生活方式。但是,这是他才发现,这根本不是一个普通的世界!他辛辛苦苦毕业的大学是一所表面叫做"密歇根大学"的神秘谣篮,而他刻苦保持了那么久的平静生活,就这样被打破了!拉契安唉声叹气地垂下头,晃悠着走进了居住的小屋。"安,回来了?早点休息。"刚走出大门的一脸详和的女性房东,大约四五十岁的样子,善意地对着他笑了笑,向外走去。拉契安一幅若无其事的样子,点点头打招呼。虽然他心中有点怀疑,太阳已经落下了,这个时候一位中年妇女出门,不是很正常。不过,作为一位很擅长保命的"正常人",当然要学会克制住自己的好奇心了。拉契安心中稍微记了记,回到自己居住的狭窄房间。

  伴随着夜幕降临,一轮红月渐渐升起。血红色的光照亮了整条大街,不知何时弥漫起大雾,几乎伸手不见五指。在那大雾深处的黑暗角落里,恍惚传来轻快悠扬的乐声。

        只听"咯吱"一声,一扇门忽地被打开。一名喝得醉醺醺的醉汉晃荡着走了出来。他的头发沾满了酒水,身上的衣服不知打了几个洞,驮着背,一手提着酒壶,整个人歪歪扭扭。他一边晃悠着向前走,嘴里一边骂骂咧咧 :"安德华,我去你这小子的。要不是你进的那条道,老子早晚要弄死你… "

  突然,空中穿来鞭子破空般的声响。伴随着"哗"的一声巨响,一只长满了怪异红眼球的长条触手伸了出来。它光是看到的地方就似乎有八九米长,在空中蠕动着,一些粘稠且闪着绿光的乳液从上面缓缓划落,在半空中旋转盘跳后浸进地面,消失的无影无踪。

        仅仅几秒间,那个醉汉就消失的无影无踪,只留下地上的一滩浑浊色的液体,那几乎是地下道的浑水加上劣质红颜料的混合体。随后,伴随着一扇扇门打开的"卡卡"声,一个个面目无神的人,或许已经不能称作是人的东西走了出来。它们的眼睛中没有眼白,只有一圈圈的黑斑。它们身体内部的肉像烤肉一般向外翻,不知是血还是浑浊的雨水的东西,从它们的体内一点点渗出来。他们的四肢扭曲成诡异的形状,一个女人的手和脚粘在一起,另一个男人的大腿向后扭去,又贴上了臀部,不管不顾地向那雾中爬去。

        拉契安隔着窗帘,借着微弱的烛光死死盯着外面扭曲而又神圣的景象。风中传来轻微的咀嚼声和触手在石板地上蠕动的声音混在一起,隐隐约约还有血肉被撕开的模糊声。拉契安银灰的双眼一点点沉了下去,混沌般的黑色染上眼眸。随着"啪嗒"一声轻响,身后桌上的大部头摔在地上。拉契安猛地抬起头,眼神逐渐变得清明。"嘶…果然还是躲不过一截… "拉契安无奈地揉了揉头发,转过身去。刹那间,一道黑影掠过,拉契安顿住了动作。那道黑影不像是人类,反而像是羚羊角和蛇尾的结合体,而且还有章鱼一样的触手。阴森黑暗的房间里,蜡烛微弱的灯光只照亮书桌一小片地方,一滴滴蜡烛油缓缓划落到桌面,封闭沉闷地像是神的狩猎场。而我就是那个被宰的猎物,拉契安心中这么想。恍惚中,黑暗的雾气伴随着角落里的那些诡异迷漫上前,一点点淹没了整个房间。

        拉契安的瞳孔微微放大,急忙退后,却发现唯一的大门已经被黑雾所笼罩。慌乱之中,他几乎可以听到心跳的轰鸣声……

       "轰隆——轰隆—— "不知从哪里传来的钟鸣声,似乎像是伦敦的大本钟发出了声响,覆盖了整个世界,好似就在耳也响起。

         瞬间,黑雾、触手以及那轮红月便消失无影。拉契安微微有些吃惊,想起了什么,急忙跑到窗边向外看去。银灰色的短发在空中甩过一个弧度,隐约发着亮光。窗外没有红色的血光,没有渗透着下水道臭味的肠子,没有被暴力剖开取出内脏、面容带着诡异又慈悲的笑的尸首,更没有浸在黏液中被鲜血染透的整块人皮。

        一切,仿佛又回到了平静美好的现实…寂静的夜晚,明亮的月亮,小鸟在树上叽叽喳喳地唱着歌,人们都已入眠,期待着黎明的到来…

        不….不对!小鸟怎么会在晚上唱歌!我真的….回到了现实吗?它唱的…真的是歌吗?

评论(2)